技能风采

技工院校唯一!首次参赛即获奖!智能技术学院学子喜获国赛大奖!

    更新时间:2020-11-18

近日,在“2020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线上决赛上,我校学生与众多高校学子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智能技术学院楼宇专业学生胡森辉、严杰、章颖蕙同学荣获“数字建筑BIM一体化工程管理综合应用”(专科组)单项一等奖;徐梓钦、林静霞、夏子桥荣获“数字建筑BIM一体化土建施工综合应用”赛项(专科组)团队三等奖。我校是此次国赛中唯一获奖的技工院校。

本竞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共设有“数字建筑 BIM 一体化工程管理综合应用”“数字建筑 BIM 一体化土建施工综合应用”“数字建筑虚实一体岗位模拟”等三个竞赛项目。全国共有100多所高校、1500多支代表队参赛,我校学生代表队是第一次参加全国BIM大赛,取得一、三等奖的好成绩,实属不易!

我校选手在此次大赛上所获的成绩,是近年来智能楼宇专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大力第二课堂BIM教学而结出的硕果,具有一定的示范效果和辐射效应。学生优异成绩的背后也同样凝聚了智能技术学院赵子云等老师们在课余时间坚持不懈指导学生刻苦训练的心血和汗水。

W020201118571683152613.jpg 

W020201118571683391122.jpg

自2019年12月开始,智能技术学院赵老师等组织同学们利用寒假及上半年网课课余时间进行BIM课程的学习培训,历经11个月“线上”+“线下”的艰苦训练,共选拔组织12支队伍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参赛师生克服重重困难,一路过关斩将,历经预选赛、初赛、决赛,在与众多高校角逐中一展技工院校师生风采。

W020201118571683587214.jpg

目前,数字建模、传感互联、虚拟全息、增强交互、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全国建筑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BIM技术在国内发展势头越来越迅猛。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在本月也拉开了帷幕,智能技术学院正组织全院学生展开报名组织工作,全力做好技能大赛备赛工作,力争干出成效,争取获得优异的竞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