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风采

我校师生囊获2021年全国汽车流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多个奖项

    更新时间:2021-11-12

近日,2021年全国汽车流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落幕,我校汽车学院郭小童同学获得仓储管理员(汽车配件进销存)决赛学生组一等奖,杨晓明老师获得仓储管理员(汽车配件进销存)决赛职工组三等奖,罗彩茹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罗蕾老师、蔺钰山同学分别获得营销师(汽车营销)职工组和学生组的二等奖。

此次比赛设置营销师(汽车营销)仓储管理员(汽车配件进销存)2赛项经过各省预选赛,来自全国32个省市共256支参赛队晋级获得决赛资格我校参赛师生从省赛说明会开始接触竞赛项目到广东省选拔赛,仅仅只有15天的训练时间。时间短、任务重,汽车学院参赛师生争分夺秒刻苦训练,两个赛项均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晋级国赛,充分展示出过硬的职业技能和竞技水平。

仓储管理员(汽车配件进销存)赛项决赛于1028-31南京举行。竞赛基础知识竞赛考核的内容包括汽车配件管理与营销岗前准备、汽车配件的采购、汽车配件市场调研、配件货位调整、配件识别、配件领用、配件出入库、配件索赔和配件销售出库等相关专业知识;竞赛实操通过特定场景设置,选手需完成配件货位调整、配件识别、配件销售出库、配件入库、配件采购等任务,考核其规范性、准确性、流畅性等指标。

罗彩茹 优秀指导老师

18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G5班 郭小童 一等奖学生组

杨晓明 三等奖(职工组)

郭小童领奖画面

郭小童国赛画面

配件训练枯燥乏味且非常消耗体力,作为女孩子,我没有任何优势,只能一遍又一遍反复训练。整个国庆期间老师都在带着我们封闭训练,老师们辛苦的付出更加坚定了我奋力一搏的决心。省赛中,就结识了许多优秀选手,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备战国赛只能更加起早贪黑的训练。国赛时,超常发挥得益于平时训练出的强大心理素质,在面对高手、面对裁判、面对从没见过的实物配件,我并没有慌乱。我感觉自己是幸运的,学校的支持老师的悉心栽培,才有我今天的成绩!老师们,谢谢你们,我爱你们!”郭小童分享道

营销师(汽车营销)赛项决赛于1021-24在北京举行。其中基础知识竞赛考核的内容包括汽车品牌文化、客户开发及售前准备、客户接待、需求分析、车型推荐、保险推介、汽车营销活动市场调研、汽车营销活动目标设计、汽车营销策划策略选择等;竞赛实操就汽车营销活动策划和汽车销售业务两个模块进行比拼,包含制作策划方案、汇报策划方案、展示销售业务流程、操作销售平台等

罗蕾 二等奖(职工组)

18汽车G5-1班 蔺钰山 二等奖学生组

蔺钰山省赛画面

被选中参加省赛集训时,我无比激动,也感到焦虑,短短半个月时间,要从零开始学习销售、营销策划、模拟沙盘三个操作系统和赛时长达200分钟的实操,每天的训练都感到身心俱疲。省赛结束后6天就是全国总决赛,国赛增加理论考试又更换车型,连续鏖战对心理和生理是巨大的考验。5天刷500道理论题、新车型、新参数、新卖点、新的竞品对比需要重新查找资料整理话术,全部归零从头开始。感谢老师帮我梳理知识点备战国赛。经历了这次比赛,我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也更加明确学习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将工匠精神牢记于心。”——蔺钰山同学说道。

据悉,此次比赛作为首届全国汽车流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拥有全新的赛制、全新的流程、全新的操作系统。参赛选手涵盖技工类院校、职业院校和企业,成为行业、企业、院校三者交流平台,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