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风采

喜报!智能技术学院再创佳绩,三名学子斩获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一二等奖!

    更新时间:2024-01-26

1224日,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数据安全职业技能竞赛“新大陆杯”智能楼宇管理员S赛在江苏省镇江市举办,我校智能技术学院师生勇创佳绩,获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优秀老师”称号1个。其中,黄佳浩、陈伟灿分别斩获一等奖阎洁获二等奖,鲍伟琴老师荣获“优秀老师”称号。这是今年以来,我校学子在全国性职业竞赛中荣获的最佳成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北京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为国家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竞赛旨在为全国技能人才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切磋技艺的平台。在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中,来自全国40多个地区的近200名选手分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进行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考核主要考核选手对综合布线系统管理与维护、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管理与维护、网络与通信系统管理与维护等知识的掌握水平。

据了解,“新大陆杯”智能楼宇管理员S赛项是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数据安全职业技能竞赛下设的4个赛项之一,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按照职业技能标准三级(高级工)以上要求实施,紧跟行业发展变化和趋势,同时增加了新知识、新技术、新科技,参加此次竞赛是对我校智能楼宇专业建设育人成果的一次检验。黄佳浩、陈伟灿阎洁等三位同学表示,他们的获奖离不开邱孝扬鲍伟琴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在备赛期间,在没有相应对口竞赛设备操练的情况下,老师们通过精心研读竞赛技术规程,制定了科学的训练计划,组织选手们起早贪黑的集训,耐心细致地讲解和陪伴充分且刻苦的训练加上平常扎实的专业能力与良好职业素养,为同学们在赛场上发挥出最佳水平奠定了信心与基础

此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凝聚了参赛选手的辛勤汗水和指导老师的智慧付出,更是对我校智能技术学院教育教学成果的充分肯定。学校始终坚持以赛促教,通过比赛检验教学水平;以赛促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以赛促改,赋能教师教学改革;以赛促训,拓展人才培养评价维度,彰显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类型特色;以赛促就,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增加学生就业竞争力,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平台。

展望未来,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培训体系,积极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同时,我们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深耕细作,高发展质量;在高水平专业建设中再创佳绩,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培养更多新时代能工巧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