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风采

我校师生双双斩获第三届全国汽车流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二手车经纪人赛项二等奖

    更新时间:2024-01-03

近日,第三届全国汽车流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二手车经纪人赛项决赛在陕西省西安市闭幕,我校再次获得荣誉:汽车技术学院张华老师荣获职工组二等奖广东省代表队唯一获奖的职工选手;上汽通用ASEP班田麒麟同学荣获学生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运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行业企业员工、技工院校职工、学生共100余支参赛队展开激烈的角逐。

国赛共设置两个模块,分别是机动车鉴定评估作业竞赛模块(成绩占比50%和二手车销售作业竞赛模块(成绩占比50%),单人操作时间为130分钟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汽车技术学院张华老师、田麒麟同学凭借精湛的专业技能、优秀的临场应变能力,在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职工组、学生组全国二等奖。这是我校师生在全国性行业技能大赛中的又一次突破,更是汽车技术学院在创新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新突破,充分展示了我校的专业特色和办学实力,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优秀学子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张华老师获奖照片

  ▲田麒麟同学获奖照片

  荣誉背后,众人拾薪

学校、学院都十分重视此次比赛,组织骨干教师和学生进行赛前集训。参赛选手充分利用周末、课余时间,刻苦训练、反复打磨,最终不负众望在广东省众多优秀选手中突围进入国赛

国赛备赛时间短短12天,其操作难度相对于省赛有指数级的提升,同时还增加了二手车销售模块,这让张华老师和田麒麟同学都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日常的时间根本不够用,必须要与时间赛跑,奋力拼一把,两位选手毅然做出选择:晚上11点他们刚结束实操训练;凌晨3点他们还在熟悉比赛系统,修改销售话术;周末实训室里也回荡着他们响亮的训练对话……两周的高强度备赛让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感觉到了心疼,大家纷纷加入了协助备赛的序列:有人送水果、维C泡腾片帮助选手补充能量;有人扮演顾客提出专对性的客户异议;有人充当评委帮助选手分析作业流程;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两位选手脸上也慢慢绽放出成竹在胸的笑容,有这样的强大的后援团,又何惧之有呢!

此次获得国赛学生组二等奖,我最想感谢的是学校、学院领导对我的关心和支持,为我提供了优质的教学设施和良好的学习条件,并悉心指导我一步步成长。这次参赛,使我提升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得到了与全国各地院校选手交流学习的机会,开阔了视野,也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田麒麟同学赛后接受了主办方采访分享道。

  逐浪而行乘风起,不忘初心争朝夕。

  荣誉的背后既是师生们对技术技能精益求精的热爱与追求

  更是学校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工作的成果

  喜获硕果,匠心育人,

  我们将继续逐光前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