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风采

我校师生斩获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汽车流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营销员赛项决赛二、三等奖

    更新时间:2023-12-11

123日,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汽车流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营销员赛项决赛在重庆市闭幕我校汽车技术学院罗蕾老师荣获职工组二等奖,是广东省代表队唯一获奖选手;汽车技术学院2020级于可欣同学,荣获学生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重庆市大足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大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运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行业企业员工、技工院校职工、学生共100余支参赛队参加比赛。赛项共设置三个模块,分别是汽车营销活动策划及H5宣传制作、汽车电商运营及直播作业和网约车资产运营服务作业。竞赛聚焦汽车流通领域企业中的典型工作岗位—营销员(汽车营销员方向)结合职业技能要求与特点,以数字化设备、信息化管理、网络化服务展现互联网时代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领域转型升级的成果,旨在促进汽车技术服务领域高素质、复合型技能型人才的技能水平提升,弘扬工匠精神,筑牢基础服务技能,提高汽车流通领域职业技能水平和服务品质,展示汽车行业专业形象和精神风貌。

经过2天长达5个多小时赛程的激烈角逐,我校汽车技术学院罗蕾老师凭借精湛的专业技能、优秀的临场应变能力,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职工组二等奖,是广东省代表队唯一获奖选手;汽车技术学院20级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G5-2班于可欣同学,获得学生组三等奖。

2:罗蕾

3:于可欣

技能大赛是职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对提升行业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融聚了全国汽车流通行业职业技能教育力量,为行业、企业和院校三者之间搭建起了稳固交流的平台,以企业、行业需求为出发点助力培养综合高技能型人才,展示学校职工、学生的大赛风采。

此次大赛,学校十分重视,组织骨干教师和学生进行赛前训练,精心准备,省赛突围进入,国赛赛前训练仅短短7天时间,罗蕾老师于可欣同学顶住压力,不负众望,在众多高职院校和技师学院的参赛选手中突破重围分别荣获二等奖这是我校教师生在全国性行业技能大赛中的又一次突破,更是汽车技术学院在创新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新突破,充分展示了我校的专业特色和办学实力,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优秀学子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首次参加国家级比赛,从备战到比赛,一路走有挫折和遗憾,也有努力和坚持,但更多的感受是成长,是认识到更广阔的天地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我成长成才的关爱和期望,感谢老师在日常生活和比赛中给予我的殷切关怀和无私帮助,使我的专业技能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在比赛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不断给我信心,帮助我释放压力,才使我能够超常发挥,取得三等奖的成绩。——于可欣

汽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