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成果

精准帮扶再升级 助力脱贫攻坚年|我校赴汕尾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更新时间:2020-06-24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国家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6月18-19日,罗德超校长、梁庆保副校长率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一行,前往汕尾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18日上午,罗德超校长一行先来到陆丰市技工学校参观调研。陆丰市技工学校是我校对口帮扶历时最久、合作最深入、成效最显著的合作学校帮扶工作得到了省人社厅的高度肯定。5年来不仅陆丰市技工学校开展实训室建设硬件支持,汽车技术学院、文商学院更是先后安排教师20多人次前往陆丰支教,对陆丰市技工学校的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师资培养、校园文化提供智力帮扶,共合作培养443名学生,就业率达100%,毕业生成果、经济效益显现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帮助众多家庭脱贫致富。 

W020200624565278528998.png

座谈会上,陆丰市技工学校校长林文尧感慨地说:感谢深二高技多年来对陆丰市技工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帮扶与指导,使陆丰市技工学校在近几年中得到了快速提升。罗德超校长指出,对陆丰市技工学校合作帮扶项目是我校重要的帮扶任务,双方在合作中受益不小,成效也非常显著,前期的工作已经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要加大力度,继续提升合作帮扶层次、进一步巩固拓展帮扶成果。双方就拓展合作专业、提升教学质量、完善课程体系、搭建师资培养、强化设备管理、提升学生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寻求深化和创新合作模式。

W020200624565278653115.png

18日下午,罗德超校长一行又来到陆丰市职业技术学校,参观了校园环境,了解学校发展历程、校园规划、专业建设、学校发展目标等情况。座谈会上,罗德超校长表达了此次调研交流旨在搭建校校合作平台,共探职业教育发展先机,守护职教初心,共谋职教发展之路。双方就招生工作、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实习实训等方面帮扶合作进行了探讨。 

W020200624565278769168.png

为切实将合作帮扶落实到位,19日上午,学校拜访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向指挥部指挥叶健德、民生组组长李雄姿汇报了学校多年来与汕尾职业学校开展校校合作帮扶工作情况,下一步学校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在主管部门及前指的领导下,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叶健德指挥长对我校合作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对学校与当地院校的合作项目将给与大力支持和帮助。

W020200624565278893776.png 

19日下午,罗德超校长一行来到了海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海丰职校”),在海丰职校林胜吾校长陪同下参观了双方共建的烹饪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眼视光实训室等。林胜吾校长重点介绍了2019年12月10日由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主办、海丰职校承办的“粤菜师傅”技能培训班相关情况,对该培训班指导教师陈志勇、叶金钊两位老师(我校健康管理学院专业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技能培训水平赞不绝口。

W020200624565278992606.png 

为期两天的调研交流活动行程满满,收获满满。此行确定了我校与陆丰市技工学校第二个五年合作帮扶计划,初步达成了与陆丰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合作意向,并与海丰职业学校商谈了合作补充协议,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帮扶汕尾地区的广度和深度,谱写了深二高技合作帮扶新篇章。 (教务处、汽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