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成果

转载《深圳晚报》:明年才毕业今年就已预定 深圳第二高级技校学子俏

    更新时间:2018-01-10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明钢) 技校毕业生如今成为企业抢着要的“香饽饽”,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该校明年毕业的学生,目前已经有工作单位“预订”了。
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前身为深圳市职业技能训练中心,有着18年的职业培训经验,已经累计为深圳市培养各级各类技能人才60余万。昨日开幕的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技能节”,设有汽车维修接待竞赛、电子小产品制作竞赛等70余项目,启动仪式上同时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长安标志雪铁龙、金蝶软件等9家大型企业与学校签约合作办学。其中长安标致雪铁龙是今年来国内投资额最大的中外合资汽车项目,去年年底落户深圳,此次是其签订的第一家校企合作协议。
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毕业生之所以俏销,是因为他们在设置专业前会进行社会调查,听取企业意见;同时开展校企合作,根据企业需要培养人才。
据了解,签订协议后,该校将根据长安标致雪铁雪等企业的生产与经营的需要,开设相关专业,而企业负责推荐技术骨干承担学校课程,双方按照工学交替、产学结合等方式一起培养高技能人才。学校每年向企业派出适当数量的学生进行顶岗实习,在实习转就业时,企业录用学生的数量不低于参加实习学生总人数的90%,而且同等条件下,要优先录用该校毕业学生。
通过校企合作实现双赢,实操能力很强的毕业生受企业欢迎,很多学生顺利就业,该校毕业生近几年的就业率都在96%左右,薪水也比较乐观,比如汽车维修专业毕业生毕业后起薪一般在2000元以上,视光专业毕业生起薪可达到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