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成果

香港职训局高峰进修学院苏伟文院长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更新时间:2024-01-26

123日,香港职业训练局助理执行干事、高峰进修学院、才晋高等教育学院院长苏伟文教授率中高级教职员一行28人,来到我校福强校区调研交流。此次调研旨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技能人才互联互通,推动深港技能人才培养领域交流合作。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技管处处长甘涛,学校校领导仵博教授及校办公室、教务处、先进制造学院、创意文化商贸学院、健康管理学院、汽车技术学院、智能技术学院等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调研团成员。

苏伟文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文商学院的北斗终端测试中心、信创软件开发中心实训室以及汽车学院的上海通用汽车ASEP校企合作项目实训中心、“比亚迪汽车产业学院”等教学实训场地,并听取了汽车技术学院关于新能源专业建设情况的现场介绍,为学校先进的教学实训设备和场地点赞,为祖国日新月异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现况点赞。

座谈会上,仵博教授对苏伟文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院部设置、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为不断深化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的交流合作,从而适应大湾区产业结构调整的新布局、新趋势,期待同香港职业训练局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探索建立深港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培育优秀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大湾区高质量建设“添砖加瓦”。

苏伟文院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提议调研团的相关项目和院系负责人藉由此次调研,与学校建立对口沟通联系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就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探索建立交流合作模式,围绕国家战略需要、地方发展需求,培养更多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

香港职业训练局人力资源科副主管郑慧仪女士等也纷纷发言,表达愿意与深圳鹏城技师学院建立深入交流合作关系,为探索建立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新时代技能青年培养模式、促进大湾区各城市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而做出努力。

与会人员还围绕课程合作、师生交流、课程体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沟通交流。

交流结束前,校领导仵博教授代表学校赠送给香港职训局一份我校学生设计制作并获国际奖的手工绢画作品,得到苏伟文院长一行的大大点赞,并再次表达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