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成果

共绘教育新愿景!我校与韩国永进专门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更新时间:2023-12-18

为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借鉴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深入了解韩国高等教育的现状和趋势,促进教育交流与合作,近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颖应邀率队赴韩国访问了著名的私立大学——永进专门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并签署了两校交流合作备忘录

永进专门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自1977年建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为社会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访问期间,永进专门大学总长崔宰荣热情接待刘颖校长一行,并引导代表团对该大学第二国际校区、伏贤校区、英语村以及永进大学校企合作企业浦项制铁等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和调研。代表团参观了机械系、电子系等专业实习中心,了解了学校的教育理念、专业课程设施、实训室建设情况以及英语村运营情况等,并与学校的教师、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他们对于学校教育和未来职业发展的看法。

在调研中,代表团发现永进专门大学非常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学校设有多个实室和实习中心,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此外,学校还与许多大型企业合作,开展校企合作项目,帮助学生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

在与教师的交流中,代表团了解到永进专门大学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老师们不仅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还拥有一定的实践经验,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指导和帮助。

在与学生的交流中,代表团了解到该校学生非常勤奋好学,他们对于知识和技能的学习都非常认真态度严谨而且谦逊。同时,学校还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上,刘颖校长和永进专门大学崔宰荣总长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就合作的办学方向、办学模式、合作专业、师资培训、课程融合、教科研项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并签署了交流合作备忘录。

通过这次访问,代表团对永进专门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韩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今后的国际交流合作、共同为社会培养优秀的国际化专门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学校将与永进专门大学深入对接课程体系、教学标准、教学方法、管理模式及考核评价等内容,共同探索实践“1.5+1.5+1”国际合作班人才培养模式,技工院校学生实现出国留学国际优质大学的梦想搭建平台

我们期待,通过学校和永进专门大学的交流合作,可以共享双方的教育资源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促进双方教育理念的交流和碰撞,推动教育改革和创新,提高教育的适应性和前瞻性为技工院校毕业生对接国际专、本高等教育,拓宽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竞争力,助推职业教育多元化、特色化发展探索建立新模式;同时也为增进中韩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合作,促进文化、经济、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据了解,永进专门大学位于韩国第三大城市——大邱市中心,是一所集本专科培养为一体的综合类院校,在韩国享有崇高的地位。该校在全球首创了“订单式”教育培养模式,与政府职能部门、跨国企业(如三星、LG、现代、浦项制铁)及中小企业联合会等合作,根据企业所需的人才,开发适应产业现场和技术变化的以实务为主的教育课程,使毕业生不需进行企业的入门教育即可直接投入产业现场;学校还大力推行“产学合作”,寓教育于产学合作项目的实施之中。该校毕业生连续20年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连续7年就业率为韩国第一;连续11年在韩国生产本部和美国密歇根大学共同实施的国家顾客满意度(NCSI)调查中连续被选定为全国第一;连续6年在“韩国最受尊敬的企业(大学)”调查中被评为韩国第一;荣获韩国教育部教育国际化力量认证制认证大学(IEQAS)。此外,永进专门大学在培养专业人才、创新科技、国际化交流等方面也表现出色,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教务处,校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