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成果

香港职业训练局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更新时间:2023-04-19

4月17日上午,香港职业训练局(VTC)旗下酒店及旅游学院、中华厨艺学院及国际厨艺学院院长暨酒店及旅游学科学术总监叶汉鹏一行十二人来到我校侨城校区实地调研,并就国际烹饪学院建设投资运行模式、办学机制、课程体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沟通交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颖,党委委员、副校长仵博陪同参观座谈。

在侨城校区,香港职业训练局一行参观了学校西点、中烹等实训室,现场观摩全日制学生的烹饪技能教学实训课场景,为学校工学一体的教学模式点赞。

座谈会上,刘颖校长对叶汉鹏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院部设置、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刘校长指出,深圳鹏城技师学院作为深圳市两所公办技师学院之一,以培养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亟须的优秀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争创具有新时代特征的高水平技师学院建设发展典型样板,用实际行动回应时代之变、民生之需和未来之先机。他表示,期待同香港职业训练局在国际烹饪学院建设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探索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新模式,为大湾区高质量建设“添砖加瓦”。

叶汉鹏院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展望了未来双方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抓紧国家建设大湾区带来的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增进交流合作,围绕国家战略需要、地方发展需求,培养更多高质量的烹饪技能人才,并表示欢迎学校赴香港参观交流。

香港职业训练局内地及国际事务处处长熊思晨介绍了香港职业训练局的有关情况,表示支持深圳鹏城技师学院与中华厨艺学院及国际厨艺学院等的交流合作,邀请学校代表团到香港深入交流访问,共同促进国际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标准和课程体系建设的深化。与会人员还围绕课程合作、资格培训、师生交流、资格认证等内容,并就国际烹饪学院建设投资运行模式、办学机制、课程体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沟通交流。

图片

交流结束前,双方互赠学生得奖作品,并期待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图片

陪同调研的有香港职训局刘永棠、何君心、陈志豪、顾国明、刘柏霆、周玮琳、刘惠平、梁义忠、崔智明、霍耀文,我校办公室、教务处、健康管理学院、先进制造学院、智能技术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