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眼视光技术专业

    更新时间:2023-05-08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掌握光学和视光学基础理论,了解必要的医学知识,能运用现代的技术和手段进行验光配镜及各种眼镜的加工与维修整形,全面掌握角膜接触镜的验配技术,熟练运用计算机选型配镜,懂经营、会管理,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通过在校学习考取眼镜验光员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职业范围主要涉及在大型眼镜连锁企业、视光中心、眼镜加工中心从事验光、配镜、调校、销售等高级验配技术工作,以及眼镜、助视器及相关视光用品的、销售等经营管理工作;眼视光门诊或眼视光诊所从事视力矫正、视功能训练、验光配镜及手术前后视功能检查、低视力康复、视力保健及眼健康教育等工作;各地方残联视功能康复训练指导人员;创新创业,从事眼镜电商、验光配镜中心及视光相关产品;以及其他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岗位。

409角膜接触镜验配室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