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创意文化商贸学院——现代物流专业

    更新时间:2023-05-08


招生范围:

初中起点G5

培养目标:

本专业人才培养层次定位为初中起点“4+1”模式5年制,培养目标定位为国际物流企业操作员(高级工)类型的高级技能人才。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能力,具有较高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和外语水平,熟悉报关、报检与国际货运的实务技能,能在各类涉外企业独立从事外贸物流营销、国际货物运输及其代理操作、报关报检、单证制作、跟单操作、物流管理等业务,成为具有良好综合素质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主要服务于新经济和区域经济,根据深圳最新的产业结构调整,构建了以国际贸易、国际货代为核心的专业课程体系。在校期间主要开展的特色课程为:仓储业务操作、物流运输实务、物流地理、进出口操作实务、国际货运代理实务、报关及报检实务、外贸英语函电及谈判等。学生经过四年的在校学习,具备扎实的货运代理知识、较强的实操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英文听说读写能力等核心职业能力,最后一年送入与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的知名国际物流企业参加顶岗实习。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向跨境物流企业、国际海运/航空/多式联运企业、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等国际物流企业的客服岗、单证岗、操作岗、销售岗输送客户服务专员、物流单证员、国际货代操作员、国际物流销售人员等。

招生范围:

高中起点J4

培养目标:

本专业人才培养层次定位为高中起点“3+1”模式4年制,培养目标定位为供应链企业物流操作员(高级工)类型的高级技能人才。旨在培养学生现代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物联网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并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掌握信息与网络通信技术,具备过硬的现代物流操作技能,并善于沟通、有团队意识、积极进取、责任心强,有创新设计和组织能力。能运用现代物流管理技术从事供应链管理、物流市场营销、物流客服服务、物流运输组织、仓储管理、物流信息操作等工作,成为具有良好综合素质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主要服务于新经济和区域经济,根据深圳最新的产业结构调整,构建了以智慧物流、电商物流、供应链物流为核心的专业课程体系。在校期间主要开展的特色课程为:仓储业务操作、物流运输实务、生产物流实践、供应链管理实务、快递运营实务、物流数据分析、物流企业经营管理、ERP软件实训等。学生经过三年在校的专业学习,具备物流规划与设计能力、物流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物流数据分析能力、物流业务管理能力等核心职业能力,最后一年送入与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的深圳物流企业参加顶岗实习。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向跨境物流企业、供应链管理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电商物流等国内物流企业输送供应链管理专员、物流客服专员、物流销售专员、跨境电商物流操作员、运输调度专员、货运代理单证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