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昕一行来校调研“粤菜师傅”工程实施情况

    更新时间:2022-04-25

4月22日下午,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率队来到我校侨城校区,调研学校烹饪专业建设及“粤菜师傅”工程实施情况,并提出由我校向市委统战部申报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海外交流基地的意向。市委统战部侨务处江红处长、市委统战部职教社秘书长黄致诚,学校刘颖校长、孙从争副书记率教务处、校办公室、健康管理学院、训练学院相关负责人等陪同参观调研。

图片

图片

刘昕副部长一行在实地考察了学校中式烹调实训室、咖啡饮品实训室等教学场地,观看了学校“粤菜师傅”工程汇报片后,充分肯定学校的专业发展建设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并为学校“粤菜师傅”工程取得的成就点赞。

图片

刘颖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及“三项工程”发展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粤菜师傅”工程建设、全日制教育、社会化培训取得的成绩及媒体报道情况,表达了对刘昕副部长一行调研的欢迎之情。刘颖校长指出,自省委省政府提出“三项工程”之后,广东省人社厅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动落实,省人社厅杨红山副厅长多次调研我校,积极推动“三项工程”建设,也对我校寄予厚望,希望学校能扛起建设“三项工程”的大旗和责任,并于2019年6月在我校召开了全省“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工程推进大会”,成立了由政、校、企、行联合组成的“粤菜师傅”人才培养联盟,同时集中举行了深圳粤菜学院、深圳国际烹饪学院、“粤菜师傅”人才培养联盟、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深圳市梁景谊“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的揭牌仪式。刘颖校长表示,市委统战部多关心支持和指导学校各项工作,共同推动“三项工程”和技工教育向前发展。

图片

市委统战部侨务处江红处长表示,“民以食为天”,“粤菜师傅”海外交流基地建设意义重大,对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合作,传播中国文化、讲述“菜肴”背后的中国故事、深圳故事都具有积极意义,希望能和学校积极配合,搭建好平台、建设好基地,为将来海外粤菜人才培养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片

刘昕副部长用“小切口大规划”来概括此次调研合作的意义,希望能与学校加强联系、沟通交流,达成良好合作,互相赋能,推动“粤菜师傅”海外交流基地建设,打造链接海内外侨胞群众和华侨团体的“粤菜师傅 四海同享”品牌,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