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华为&鹏城技师学院,双向奔赴!

    更新时间:2022-06-06

“未来的校园生活是什么样子?”

在华为展厅,我们看到了智慧校园、深圳大学城wifi6全球示范样板解决方案、全光校园的领先,生动刻画了未来校园的模样。

“你只管好好学习,其他的交给我。”

在华为展厅,我们看到了由协作平板、突破传统课题的分组研讨教学场景、打破地理空间限制的互动教学平台组成的智慧教室。

这些,我们在华为展厅里通通找到了答案......

5月30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与华为在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颖率校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16人赴华为总部(坂田基地)调研交流,华为深圳政企教育医疗系统部部长李松萌热情接待了我校。

刘颖校长一行参观了华为展厅,听取了华为关于智慧校园、绿色校园、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的专题介绍,并体验了智慧教室的全场景教学。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颖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及广东省战略性产业新技能学院建设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够深化校企合作,赋能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助力学校在改革与发展中“弯道超车”。

华为深圳政企教育行业代表总经理洪灿主持会议,华为深圳政企教育医疗行业解决方案经理艾伟、华为深圳政企产品经理王伟就产教融合、科研合作、校园网络、线上线下实训室等方面的建设和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会上,双方就专业群建设、自主可控实验室建设、师资培养、智慧校园项目建设落地,人工智能技术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松萌部长提出了合作的整体思路及推动合作建设的思路:“开启鹏城技师学院和华为在人才培养领域的深度合作,依托广东省战略性产业新技能学院,围绕物联网、大数据、信创、鲲鹏、5G等方向,打造华为人才培养创新基地;围绕产教融合、联合创新、智慧校园,助力深圳鹏城技师学院成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行列的高水平技师学院。”他表示,华为响应教育强国的国家战略,用领先的信息化技术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为教育现代化的达成和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既是责任也是使命。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在师资培养、智慧教室、信息化、人才培养、课程赋能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均表示要为共同的愿景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学校刘颖校长总结道,此次参观学习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维,交流了合作,达成了共识,谋划了发展。通过深入交流,校企双方找到了合作的方向,达成了共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智慧校园建设、人才培养、应用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希望下一步,华为能组建相应的团队推动战略合作,全方位加强各类项目的合作,共同打造华为人才培养创新基地,树立校企深度合作典型标杆,突破推动学校的转型和双高建设。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教学督导室、信息中心、创意文化商贸学院、先进制造学院、健康管理学院、汽车技术学院、智能技术学院、融媒体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