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更新时间:2023-03-23

根据《中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关于成立学校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督导组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人事处党支部于2023年3月9日在福强校区四楼会议室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大志同志主持,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仵博同志作为学校督导员列席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等文件内容,支部书记王大志同志结合雷锋精神“为人民服务”,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

会议第二阶段,王大志同志代表支委向大会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上一次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支部查摆问题情况、问题根源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由支部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

会议第三阶段,王大志同志带头报告个人检视问题有关情况并做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个发言,剖析自己在思想、纪律、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措施。支部党员对发言进行了相互点评,大家面对问题不回避,针对缺点不护短,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实事求是,营造出“刀刃向内找问题、不讲情面真批评”的良好氛围。随后,结合组织生活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最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仵博同志进行点评,一是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支部书记带头示范,为大家树立了标杆;三是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根源触及灵魂;四是相互批评一针见血,真刀真枪。仵博同志还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继承好传统,二要解决好问题,三要运用好成果。(人事处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