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更新时间:2023-03-13

“我们国家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该怎么发展?实现什么样的发展?”3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颖同志为办公室(发展办)党支部、教学督导办公室、职业能力训练学院联合党支部讲党课。图2.JPG

刘颖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先锋队排头兵实干家》为主题,结合国家、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学校办学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的重要意义和践行路径,提出了工作要求,勉励青年党员干部争做新思想的“排头兵”,争做新时代的“先锋队”,争做新征程的“实干家”。

刘颖书记指出,一个拥有96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如何引领14亿多人民团结奋进夺取新的更大胜利?如何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争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争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要在履职尽责上作示范,争当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

刘颖书记强调,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是首要政治原则。年轻同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争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先锋队”;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争做“三个务必”“四个自信”的“先锋队”;要不忘“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兴衰成败都在人民”的初心,自觉担当重任,争做“五个坚持”“六个必须”的“先锋队”。

刘颖书记勉励支部同志,坚决对“躺平”说“不”,更要锐意进取,踔厉奋发,争做自信自强的“实干家”;不能患得患失、得过且过,既仰望星空,亦脚踏实地,争做勇毅前行的“实干家”;不能满足于仅仅过得去,而要追求最好、最高,争做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

聆听讲座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既有理论上的引领,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开阔了视野,坚定了前行信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把自身发展融入学校和社会新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守正创新,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争做先锋队排头兵实干家。(办公室(发展办)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