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更新时间:2023-03-13

春风和煦,阳光灿烂。3月5日,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携家属在淘金山绿道开展“雷锋月·绿道行”活动。党员、群众和“小小志愿者们”走进春意盎然的淘金山绿道,在“一半山水一半城”之间锻炼意志品质,缅怀雷锋精神。图片3.png

完成集结后,支部委员邓永奇同志现场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李江奇同志结合当日的主题活动分享了学习感悟。

随后,党员们举着党旗、带着党徽,率领群众、家属和“小小志愿者们”开启了数公里的绿道行。一路上,支部党员们为小朋友们介绍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讲述雷锋同志的动人故事,引导着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们畅所欲言,分享着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小小志愿者们更是热情高涨,一边感受着祖国的大好河山和明媚春光,一边化身为绿道的“守护者”,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只见孩子们拎着垃圾袋,拿着夹子,对沿途风光带卫生死角及绿化带区域进行细心的清理,有的小朋友甚至还开展了“捡垃圾”比赛。绿道全程长达8公里,走走停停3个多小时,但是就连队伍里年仅4岁的孩子也没有叫苦叫累。雷锋精神如同一股春风吹进了小朋友们的心中,在孩子们心理留下了坚持奋斗、吃苦耐劳的“钉子”精神,也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志愿服务的种子,促进他们形成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高尚道德品质,奋力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志愿服务精神与雷锋精神一脉相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并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将志愿服务精神传承给下一代。一张张欢快的笑脸,一串串欢乐的歌声,编织成了一幅幅文明的画卷。(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