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更新时间:2023-12-01

为加强党的初心使命,重温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发展历史征程,在红色资源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1128日下午,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走进深圳市党史馆和深圳市方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百年红色深圳的魅力。1.jpg

来到深圳市党史馆,支部党员同志一路穿越党史长廊,浏览党史实物、党史资料,系统学习了从解放宝安到建设边防,从“杀出一条血路”到“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的新路”,再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伟大历史进程。同志们感慨良多,深刻感受到了深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革命、建设的光辉历程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随后,大家走进下一个展馆——深圳方志馆。在这里,同志们通过馆内展示的图片和文字,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深圳地区从古到今6700多年的人类活动史、1700多年的郡县史志以及新时代推动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改革开放史,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深圳经济特区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的意义,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以更坚定的信心与热情投入到教育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大湾区经济社会高技能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