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时间:2023-07-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71日下午,福田区沙头街道“党员服务市集”活动在上沙社区中洲湾广场举办,学校40余名党员干部和学生团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党员市集活动以“上下共庆七一,沙聚心凝向党”为主题,把社区居民作为暖心服务对象,聚焦“党庆主题类、诉求服务类、政策服务类、便民服务类、爱心志愿类”四大类活动,现场设置14个各具特色的服务摊位,其中学校的摊位分别有“心心相印 定格党庆”拍摄活动、建党102周年有奖问答、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宣传、服饰色彩搭配技巧、“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手工DIY制作、“守护您的钱袋子” 防范电信诈骗、“百变扭扭棒”手工制作、新时代新能源汽车宣传、个人健康守护宣传等9个摊位,以党员干部“摆摊”、居民群众“赶集”模式,开放式摊位设计,打造多龄化、多元化的便民服务,大大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服务辖区群众800多人。

★“心心相印 定格党庆”拍摄活动

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党支部精心设计了“你画我猜 心心相印”亲子游戏,为每位参与活动的居民朋友送上精美礼品,并用“拍立得”给居民朋友现场照相留念。亲子游戏既分享乐趣和美好回忆,又社区居民之间更加紧密,同时也对学校形象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建党102周年有奖问答

人事处党支部特别推出“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问答”,以答题形式进行理论学习,吸引到附近居民、尤其是青少年朋友的积极参与,深入宣传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宣传

教务处信息中心联合党支部向社区居民发放彩页,介绍信息安全及全防护的重要性,并提供一些实用的安全防护温馨提示,以提高广大居民对信息安全和安全防护的意识,引导大家合理使用互联网,保护个人隐私,为居民提供更多实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

服饰色彩搭配技巧

教学督导办公室职业能力训练联合党支部别出心裁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修眉和服饰色彩搭配、个性化形象建议和美容护理方案,受到不少爱美居民的点赞。

★“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手工DIY制作

学生处团委联合党支部以“童心向党、薪火相传”为主题,从文化传承、艺术鉴赏、手工制作等多个角度,协助参与者制作出精美的传统文化团扇和红色文化挂画,介绍和分享了相关文化和历史知识,让参与者更深入地了解和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革命历史。

★“守护您的钱袋子防范电信诈骗

财务处(采购办)党支部向居民宣传电信诈骗案例并介绍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和方法,提高社区的安全意识,守护居民财产安全,让社区居民远离电信诈骗的威胁。

★“百变扭扭棒”手工制作

创意文化商贸学院党支部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丰富多彩的扭扭棒教学案例,从简单到复杂,从基础款到创意款式,展示出扭扭棒的各种玩法和变化,让居民们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也能够增强自己的创意能力和手工技巧。

新时代新能源汽车宣传

汽车技术学院党支部介绍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政策和发展趋势,以及宣传低碳环保政策,让社区居民了解低碳环保的意义和重要性,提高公众对环保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个人健康守护宣传

公共课部思政课部联合党支部向社区居民分发健康守护宣传彩页,传递健康守护的温馨提示,介绍保持健康的重要性,以及一些简单的保健措施和方法。

此次学校各党支部参与“党员服务市集”活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深刻领会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今后,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搭建沟通属地“搭台”、党员“摆摊”、群众“赶集”的桥梁,激励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发挥带头作用,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学校形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