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时间:2023-03-29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廉洁教育和作风建设。3月24日上午,学校专职党委副书记孙从争同志为分管领域开展廉政教育,人事处、党委办公室、财务处(采购办)、校团委四个部门全体人员参加。 图片1.png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十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孙从争同志以“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与全体人员分享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教育的学习体会: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彰显我们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政治决心,要坚决摒弃权宜之计、一时之举的思想,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坚决防止转变风向、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吹冲锋号;二是聚焦把握重点,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把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全面从严治党既需要全方位用劲,也需要重点发力,做到紧盯“关键少数、敏感领域、四风问题”、严到实处、一体推进;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构建用制度管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和工作格局,各部门要在扎牢制度笼子上下更大功夫,与时俱进修订各项制度和工作规则,完善制度体系,健全执行机制,抓好制度落实。

结合廉政教育和分管部门工作实际,孙从争同志提出了相关要求:一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各项规定,关键要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能坚持做到慎独慎微;二要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持定力,攻坚克难,以坚定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通过开展此次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教育主题鲜明、结合实际、发人深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把坚守清正廉洁作为筑牢理想信念的根本,要始终不忘初心,勇于实干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