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时间:2023-02-24

2023年2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校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校长刘颖同志主持会议。图片2.png

会议采用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方式。张雅婷、丁雷、周烨等3名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政治建设情况、思想建设情况、组织建设情况、作风建设情况、纪律建设情况、作用发挥情况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现场述职,总结工作,查找问题,制定下一步措施。分管校领导分别作点评,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努力方向。参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述职对象进行民主测评。

党委书记、校长刘颖同志在总结讲话指出一要坚持政治统领,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规范组织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实。要落实好抓党建主体责任,切实把党内组织生活开展起来、严肃起来、坚持下去。要坚持重在平时,严在经常,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确保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三要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各党支部依托“党建+业务”考核和“五星支部、五星党员”考评,继续提炼亮点、创新开发具有学校特点、有一定示范意义的党建调研课题、支部品牌建设案例,在2022年取得突破的基础上,2023年争取更大成绩。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成为攻坚克难的堡垒、凝心聚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