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时间:2023-02-24

2023年2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校长刘颖同志主持会议。图片1.png  会议设置了“述”和“评”两个环节。校领导班子成员刘颖、孙从争、仵博、梁庆保、王新洲等5位同志,分别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加强廉洁自律情况等四方面依次进行述责述廉,并坚持问题导向,剖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根源,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参会人员现场提问、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测评。

刘颖同志点评中指出开展述责述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和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校领导的述责述廉体现了学校2022年度抓业务和党风廉政方面取得的成绩。教职工代表的提问,有的放矢、针对性强,校领导的回答也谈了深入思考,讲了下一步工作的方法和改进措施,体现了校领导班子的进取和担当。

刘颖同志强调一要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坚决破除思想麻痹的侥幸心理,有效规避采购领域易发问题,提高采购效益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严格落实“用、采、验”分离原则,使用部门要把好廉政风险的源头关,采购办要把好廉政风险的过程关;三要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守好底线红线,保持敬畏之心,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权力观、交往观。

刘颖要求党员干部要始终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廉政意识、担当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开好局起好步,为2023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