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时间:2022-10-13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振奋‘人人敢为善为’的精气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颖同志在会上指出。

10月11日上午,根据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相关安排,学校专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从争同志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上廉政党课。校领导(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副书记现场参加会议,各部门副职、各党支部委员、学校从事招标采购、工程、基建的人员以及分管部门教职工线上参加。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颖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图片1.png

会议首先组织集中观看了廉政微电影《蚁贪之害》,孙从争同志分享了观看体会,指出警示片种这些身在基层的涉案人员正是因为理想信念缺失,思想防线失守,行为失德失范,导致违法乱纪吞下犯罪的苦果。我们要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从点点滴滴的小处着手,细处着眼,严格自律,做好自己。

孙从争同志在党课中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不小的成效,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工作都在稳步提升,要继续保持、巩固发展,要再上台阶,必须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高度重视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时处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驰而不息加强理论学习。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提高廉洁自律认识,力争补齐短板要对照“认识模糊、观念有所淡化”“奉献不足、工作不主动”“创新不足、惯于墨守成规”等问题,做好“三省吾身”,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经常自省,如果不及时加以注意、及时提醒,就会影响到队伍的成长和进步,进而影响工作氛围和工作成效。夯实廉洁防线根基,主动提高能力要加强学习,持续学习,根据岗位工作任务尤其要对照个人短板弱项,积极主动地开展学习,养成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要严明纪律,管好自己,管好他人,管好工作,把份内事情做好做干净。树立正确导向,积极干事创业在当前要过“紧日子”的大环境下,我们要树立勤政廉洁、勤俭节约、公平正义、积极服务的作风,要有敬畏之心,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法纪;要加强自律,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家庭账,从“一口井”“一条鱼”“一支笔”“一根烟”的廉政小故事中汲取经验;要强化监督,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正确对待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刘颖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求勤学苦练,筑牢防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才能明辨是非、看清事情可不可做、该不该做;要求强化教育,提升思想觉悟。党员教育需常抓不懈,才能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对“身边人”的法纪教育,让不想腐的思想深入人心;三是要求密织网线,完善规章制度。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涉及经济活动方面的制度修订,盯紧抓牢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的监督,加大对关键环节、重要人员的约束,切实以制度管住事管住人。  

刘颖同志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振奋“人人敢为善为”的精气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来,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