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时间:2022-09-21

思政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人物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是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的一件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学管理和学生教育培养全过程,6月7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论述摘编》。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刘颖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职党委副书记孙从争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之《“两个巩固”根本任务的提出》;党委委员、副校长仵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论述摘编》。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孙从争、仵博、梁庆保、王新洲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树人育人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发言。中层干部代表教学督导办公室张雅婷同志、总务处翁波同志、招生就业处张虹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做发言。

刘颖同志围绕专题学习内容谈到:学校作为人才培养的基地和摇篮,必须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贯穿育人全程,引导培塑学生在成长成才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坐标和价值取向。围绕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畅谈学习体会:一是将德技并修理念融入思政教育;二是将弘扬正能量融入思政教育;三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教育;四是将第二课堂教学融入思政教育;五是将在线教育融入思政教育。

刘颖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学好《简史》,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学习借鉴党的宣传历史的成就和经验,守正创新推动我校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有底线思维,加强网络舆情搜集、研判和引导,牢牢把握网络舆论阵地的主导权和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