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时间:2022-09-19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丰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教育培养机制,市直机关工委于2022年起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淬炼行动”,组织系统内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全市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基层治理等“淬炼平台”,通过业务培训、跟班淬炼、跟踪评估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思想觉悟和作风能力,积极围绕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学校健康管理学院党支部羊红军老师、汽车技术学院党支部周政老师和智能技术学院党支部石云龙老师分别参加第三、四期“淬炼行动”,得到对应平台单位的普遍好评,对3名教师一个月以来的学习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健康管理学院党支部羊红军老师

淬炼平台”:深圳市东部公交

淬炼心得”:

在为期一个月的淬炼行动中,我深入学习党群工作事务,积极参加各类会议、困难员工访谈、退休员工座谈会等,在大家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任务。通过与基层人员和司机访谈、交流和谈心,深入了解一线人员健康状况,探索心理健康压力疏导方法,为党建港湾建设与管理找思路,引导一线员工正确控制情绪,结合工作经验和相关企业优秀做法,为公交企业一线员工身心健康管理、心理疏导、情绪控制、党群工作开展提供合理建议。

经历本次“淬炼行动”后,我一定会将淬炼的体悟化为动力,在今后的实践中努力践行,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汽车技术学院党支部周政老师

淬炼平台”: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淬炼心得”:

来到深粮控股后,我有幸跟随一线党员职工张磊师傅参与到深粮贝格公司生产与配送,并且结合实践淬炼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实践,围绕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导流机制,开展以“安全献礼二十大,护粮强国新征程”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培训,帮助淬炼单位解决实际问题。我深深的喜欢并融入贝格这支团队,做日常行政、核酸防疫、预制食品、党务服务等,共同经历,一起成长。

在导师姚瑾宁谆谆引导下,我深刻意识到,在更广的社会领域中,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应该既谦虚学习又实干助人。我来到深粮,既要传承“深粮”精神,也要传播专业知识,提升库区安全作业水平。在今后的教学与学生工作中,学生宛如那入仓的米粒,虽良莠不齐,我应除祛他们思想上的糟粕,鼓励他们精神的向上为目标,传承深粮人的精神,牢牢把握宁流千滴汗、教好每个娃的使命,充满激情与动力,听党的话,做好一线教育工作。


智能技术学院党支部石云龙老师

淬炼平台”:深圳市龙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

淬炼心得”:

我于8月1日到深圳市龙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报到,在龙华区樟坑径地块项目部工作的这段时间,我和“淬炼行动”导师熊凡涛一起对接工作,一起研究樟坑径地块项目智能化设计方案。在工程部张磊部长、熊凡涛工程师的带领下,我们一起优化设计人才安居房全光网络整体解决方案,优化设计安防综合解决方案,优化设计微模块机房解决方案;重点研究隔离酒店防疫方案的硬件设备、软件集成的新思路和创新技术。


“淬炼行动”是入党积极分子

坚定理想信念之需

锤炼忠诚品格之需

涵养政治定力之需

通过淬炼行动

坚定服务初心

担当诠释使命

练就过硬本领

服务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