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时间:2020-07-28

7月21日下午,校长罗德超同志主持召开了学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布置“三防”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W020200728640149406388.jpg

校长罗德超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等文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并强调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当前我国多地进入主汛期,一些地区汛情严峻,广东也即将进入台风多发季节,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坚决落实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党委副书记孙从争同志传达了7月13日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强调各部门要坚持贯彻落实防疫工作部署,做到科学防控,常规防疫规定动作不能少,巩固之前来之不易的成果。

校办公室(安全办)主任李敦同志传达了深圳技工院校三防工作暨假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精神。

罗德超同志结合深圳技工院校三防工作暨假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精神指出,目前“七上八下”防汛关键期远没有结束,未来8月份预计将会有台风影响深圳,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三防”责任,落实“三防”措施,安全隐患要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对师生假期动态跟踪管理到位,暑期防汛防疫和师生安全管理要两手抓、两不误。

会上,罗德超同志就暑假期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坚决做好疫情防控、“三防”工作和安全工作。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认真做好“三防”工作,尤其提前落实好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的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必要时实行24小时驻校值班;要狠抓安全隐患整改,必须不留死角、应改尽改。二是全力以赴做好世赛备赛工作。目前我校共9个项目15名选手进入世赛备赛中,车身修理项目组在春节后全力投入全封闭训练中,取得优异成绩,这是选手们厚积薄发,刻苦训练的成果。各相关部门和指导教师要积极配合,总结经验,积极备战下一阶段赛;三是狠抓技师学院申报冲刺工作。要做好专家评审预演工作和师生思想动员工作,确保技师学院申报所有准备工作在暑假期间完成;四是做好招生工作。重点做好广西扶贫生、汕尾重点生源区和初中起点招生工作,要提前做好新生注册和宿舍安排工作。

罗德超同志最后强调,现阶段正是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的关键期、学校申报技师学院的冲刺期,学校全体教职工要务必随时待命、随时到岗,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