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时间:2024-03-1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节庆氛围,展示妇女昂扬向上的巾帼风采,校党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自校党委的一封慰问信

来自校党委的一份节日问候

为进一步激发女教职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提升女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党委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走访慰问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院长仵博教授走访看望了一线女教职工,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管理一线岗位的女老师们送上慰问品,并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仵博同志充分肯定了女老师们在教育事业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优异成绩,高度评价了“她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踏实进取、敬业奉献的精神,勉励大家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节日快乐!”现场充满着祝福声和欢笑声,老师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纷纷表达对学校的感谢,满满的仪式感也让她们真切感受到来自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让女教职工们感受到关心和关怀,更让大家感受到学校对女教职工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绿韵巾帼,与爱同行”党员市集活动

近日福田区沙头街道上沙社区开展以“绿韵巾帼,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党员市集活动,学校3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此次活动。

保障“她”权益,把爱“拼”起来

为进一步加强妇女法治宣传教育,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在市集活动现场设置普法拼图趣味游戏,针对性普及妇女合法权益和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妇女学法用法的法治意识,提升社区广大妇女知法、懂法、用法的素养和能力,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女性”的良好氛围。

毽子踢出健康,手工做出快乐

为号召健康生活方式,丰富生活形式,提倡女性以更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投身于工作生活中,人事处党支部组织“毽子踢出健康,手工做出快乐”主题活动,为在活动现场完成连续踢毽子要求的女性赠送手工DIY干花团扇,送上暖心的节日问候。

智慧女神节

教务处信息中心联合党支部在活动现场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知识竞答活动,围绕女性权益、女性健康知识,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让参与者们在答题过程中深入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们积极踊跃。

★“汤”美人

总务处(安全办)党支部与学校食堂联合熬制了可口的银耳汤,分发到社区居民手中。收到银耳汤的社区居民露出了感动的笑容,感受到了节日的特别关怀。这些银耳汤不仅是一碗热腾腾的汤品,更是表达对社区居民的一份心意,传递了对女性的尊重与关爱,也让这个节日充满了温情。

情暖三月,花漾芳华

财务处(采购办)党支部为社区女性居民送上节日专属的玫瑰花,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收到鲜花的每一位女士都露出了美丽的笑容,欣喜地表示感谢。

欢乐“送”

公共课部思政课部联合党支部在活动现场设置“套圈”游戏,以“广泛参与,形式有趣,健康向上,勤俭节约”为原则,给“套圈”成功的居民赠送纪念品。“套中了!套中了!”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欢声笑语不断,热闹的氛围感染了社区居民,大家尽情享受着趣味活动带来的快乐。

此次“绿韵巾帼,与爱同行”党员市集服务活动不仅展现了学校对上沙社区居民的温暖关怀,更是丰富上沙社区妇女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社区妇女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让社区女性居民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提升了居民生活幸福感。学校后续将继续联合上沙社区,凝聚多元主体力量,举办更多种类的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生活提升居民幸福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