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时间:2023-12-2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员下社区到一线办实事,近日,福田区沙头街道以宪法宣传为主题的“党员服务市集”活动在上沙社区中洲湾广场举办,学校50余名党员干部和学生团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党员市集活动以“宪法宣传周--法治市集”为主题,把社区居民作为暖心服务对象,聚焦“诉求服务类、政策宣传类、暖民心服务类、趣味活动类”四大类活动现场设置15个各具特色的服务摊位,其中学校的摊位分别有宪法宣传 精彩呈""、亲子彩“绘” 把爱“袋”回家、童趣手工DIY居民家电义修、非遗挂饰品鉴、传统美食文化分享、新能源汽车宣传进社区和冬季健身科普8个摊位,采取了党员干部“摆摊”、居民群众“赶集”的模式,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发动群众参与党员服务市集活动,切实增加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宪法宣传 精彩呈“宪”--党委办公室党支部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深入社区开展“宪法宣传 精彩呈‘宪’”活动,现场组织社区居民进行宪法知识竞赛,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单行本,向社区居民普及宪法知识,提升社区居民对宪法的认识和了解,提高社区法治意识,向社区居民传递法治正能量。将法治融入生活,满足社区多元化法治文化需求,社区居民在互动中学法,在欢笑中懂法,让普法形式走“新”更走心!

亲子彩“绘” 把爱“袋”回家--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党支部

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党支部组织的“亲子彩‘绘’ 把爱‘袋’回家”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共同创作,原本纯色的帆布袋,在孩子们笔下变成一份份充满大胆想象和创造力的艺术作品,现场时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最后每组家庭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夕阳的余晖下,大手牵小手,把幸福美好“袋”回家。

童趣手工DIY--教学督导办公室职业能力训练学院联合党支部

为提高儿童手眼协调能力,教学督导办公室职业能力训练学院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童趣手工DIY”活动,活动不仅对提高儿童手眼协调能力有帮助,还为社区居民和儿童带来了很多的乐趣。

居民家电义修--先进制造学院党支部

为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先进制造学院党支部党员带领分团委学生为社区居民提供家电义修,充分发挥先进制造学院师生的专业特长,服务周边居民,亮“初心”、撒“爱心”、筑“红心”。活动现场人气十足、井然有序,维修各类大小家电二十余件,获得社区群众的一致称赞,真正做到了“解民意、入民心、动民情”。

非遗挂饰品鉴--创意文化商贸学院党支部

创意文化商贸学院党支部以“弘扬传统文化,创建和谐社区”为主题,通过手工作品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使社区居民能够初步了解我国传统节日--冬至节的来历及相关知识;了解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和政治家苏轼关于“吃饺子”的故事。让社区小朋友从小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传统美食文化分享--健康管理学院党支部

为丰富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健康管理学院党支部党员协同分团委团员,在派发由学院烹饪专业学生自制的面包、曲奇、饼干的同时,组织现场老少群众展开传统美食文化知识问答,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点赞。向社区居民展示特色美食文化,倡导健康膳食,着力拓宽学校烹饪专业的影响力,彰显文化育人功能。

新能源汽车宣传进社区--汽车技术学院党支部

汽车技术学院党支部积极宣传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和发展趋势以及市场前景,让社区居民了解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汽车的区别和优势、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特点和低碳环保的优势,了解低碳环保的意义和重要性,提高公众对环保的认识和重视程度。现场设置互动有奖问答环节,提高社区居民对新能源汽车相关知识的认知度与兴趣。

冬季健身科普--公共课部思政课部联合党支部

为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活力,增强辖区内党员群众交流互动,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帮助居民以更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投身于工作生活,公共课部思政课部联合党支部积极科普运动知识和送毽子球,组织开展了一场党群趣味运动会。

希望社区联合学校等单位多开展这样既能普法又能逛玩的活动,有故事接地气,还有宣传品,通俗易懂还能培养亲子感情,赶个集还能学点法,我们老百姓喜欢。”此次宪法宣传暨党员服务市集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今后,学校党委将持续提升党组织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把党群服务市集融入社区、园区逐步构建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